2007年6月28日

六月晴雨・一・臨墳


路線:台北巿-萬華-板橋-三峽-鶯歌-桃園巿
里程數:85km


由於前一天太晚睡,早上十點多才起床。將摩托車牽去車行檢整一番,並利用時間去將頭髮理齊些。回到家裡遲遲等不到車行的電話,將行李一切整理完畢,在下午二點著裝前往車行,原來是有個更換的零件要調貨所以才拖了有點久。修理的金額有點嚇人,還沒出門就先大失血,竟然要花我三千多塊!不過看了清單,後輪胎、煞車皮、煞車桿、火星塞,這幾樣確實是該換一下,值得一提的是困擾已久的煞車問題獲得解決,讓我安心不少。而後來這幾天在豪雨中奔馳的經驗,愈發印證事前檢整車輛的重要性。


於是我的環島之旅就這樣展開。


沿著延平北路一路來到萬華,想說往南的路上順路看看龍山寺。由於不是假日的關係,人潮不是太多,照相什麼的都還很方便。走出龍山寺還在寺外走了一圈,遊民似乎不若前幾年全家來時的多,但男女都有,倒也相當易於分辨。眼看天色漸暗似乎要下起雨來,我便騎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據說後來台北果真下起滂沱大雨,很幸運地逃過一劫)。


抵達林家花園已經是三點多,但它四點關門。我連忙拿起相機東拍西照,花園裡頭果然相當別緻,原以為又是一個騙錢用的景點,但走完一周覺得不虛此行,園邸建築和花園景緻都相當有特色,遊人三三兩兩也不妨礙遊興,感到非常輕鬆愉快。


從林家花園出來後,我便驅車前往三峽(其實以前就想去,但當時因為在鶯歌待了太多時間而無法成行)。來到三峽打了個電話給在這裡任教的一個國中同學力百拉,她非常熱心地願意當導遊。趁著她還沒到的空檔、天色將暗未暗之際,我連忙到祖師廟拍了幾張照片,寺廟在黃昏時廟內隱隱透出金色光芒,十分好看。我們去了老街、買據說是正牌老店的牛角麵包、原本要去吃五十年老店陽春麵沒開,只好去吃鶯歌阿婆壽司的三峽分店。三峽老街整理得富麗堂皇,特別是黃昏時分,沒有太多遊人,金黃色餘暉、楬色木造建築及初上華燈,一整片給人溫暖且微醺的感覺,空氣中傳來檜木香氣讓人彷彿置身鄉下老家,時光扭曲的奇妙空間。不過最棒的還是騎摩托車逛,舒服的晚風還有違反交通規則的刺激感,但這在假日是不可能的,更何況得有在地人帶頭才行吶(我是被帶壞的)。牛角麵包為了隔天帶給以前的客戶吃,所以最後一個也沒嚐到。阿婆壽司我覺得普通,優點大概就是非常平價吧。我們聊得非常開心,晚間八點左右她為了拯救超大的眼袋,我則是尋覓落腳處,便分開了。


沿著三鶯公路來到鶯歌,店家多已打烊,也找不到旅館之類的地方,正好看到「桃鶯路」,轉念一想,那乾脆殺到桃園去好了,反正也才八點。事後證明這是個魯莽的決定。


桃鶯路騎著騎著,為了確定我身在何方,便想抬頭看看路邊的招牌。一個巍峨的牌子聳立在路邊,想說會不會是公家機關的門牌,定睛一看,結果是「鶯歌鎮第二公墓」,忽地背脊一陣發涼,加速逃逸。可就在瘋狂的加速中,桃鶯路在一個路口出現轉折,我卻仍順向繼續走上了另一個縣道。這條路人煙愈發稀少,愈騎心頭小鹿撞到快休克,穿越一個山洞和幾個髮夾彎,間隔幾公里才出現幾戶民家,偶爾傳來一二聲懶洋洋的狗吠,就在這時候,路旁的田裡竟然出現火光!


暗夜那來的火?騎近了聽見幾聲法螺響,一群人列隊披麻戴孝在某戶人家門口,我低著頭又是加速逃逸。


最後騎到我自己萬般驚恐,看到前方的路緜延上山不知去向何方,咬牙調頭。呼嘯而過剛才的那座火堆,想說至不濟回去三峽睡同學家騎樓總行吧?一轉頭發現桃鶯路的轉折,便想說,那試試這條吧。沿路人車都非常多,於是我總算定下心來繼續前行,總算來到了桃園巿區。


看看地圖有間國軍英雄館,我便試著去找。但繞了二三圈找不著,問了附近的機車行老闆,老闆比劃了方位,我再試一次,只見大門深鎖塵封已久,難怪剛才一直找不到,而且附近有喪家,我又加速逃逸怎麼會看得到呢?心下忍不住慶幸剛才沒有先打電話來問,不然萬一有人接,恐怕我就沒命在這裡寫遊記了。我也暗自決定往後的日子日落後不在山區或鄉間打轉。


附近晃了一下,發現有special service的hotel看來還真不少,竟然還有人對我招手。於是我找了一間在大馬路上看來乾淨明亮點的旅館便決定在此落腳,搜尋到無線網路讓我有點驚訝;床邊的櫃子擺了二個保險套;房間裡的電視機一打開就是解碼頻道,早知道就把徐若瑄的海報帶在身上了。


感想一,車子真的要整理,安全第一;


感想二,非假日出遊真的很愉快;


感想三,到處騙吃騙喝騙住是個好主意;


感想四,夜路不要亂走;


感想五,這次出來才發現,台灣到處都是墓仔埔!看來我這幾天會有很多玩伴;


感想六,解碼頻道還不錯看,東洋風還是比較合口味,成年男子的寂寞深夜就靠你了。





slideshow說明:
1.游標移到上方出現的功能列可選擇播放秒數‧播放或是暫停;
2.游標移到下方出現的是全群組的縮圖;
3.點選正在播放的單張相片,可跑出該相片的說明。
4.或請直接連接這裡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驚險的遊記啊,希望半夜也很平安.^^

匿名 提到...

難得看到您用這麼輕鬆的筆調寫文章,
代表您心情挺優的哦!!!

匿名 提到...

哈,蠻好笑的,佛祖保佑你

賢醫師開心日記 提到...

好多張照片都拍得很棒ㄟ...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只好看你的照片來解悶了...

泡泡 提到...

你有沒有發現那朵雲
跟屋頂上的鳳凰很像

早知道就把徐若瑄的海報帶在身上了。
↑這句超有笑點的~~~

匿名 提到...

看到臨墳二字,一時之間還真難跟遊記做聯想~
看文之後,彷彿跟著Simon在夜路上狂奔!^^

Simon 提到...

Dear birgit,
那晚只好開燈睡覺。


Dear joanne,
沒錯。雖然被驚嚇不過還是很開心(大概被嚇儍了)。


Dear 豬頭,
想想也覺得很好笑,不過當下可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Dear ming-hsien,
其實沒去過才好,表示你們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玩吶~像我這樣一次蒐集完,恐怕再去就興致缺缺了。

Dear 泡泡,
是那張照片?我沒發現耶~

Dear 牙牙,
確實這樣的環島第一天有點出乎意料。XP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