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Wang。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這麼感動和驕傲了。


一壘手Tino Martinez、游擊手Derek Jeter、三壘手Alex Rodriguez、指定打擊Jason Giambi,外野手Garry SheffieldBernie Williams及松井秀喜,還有休息室裡的捕手Jorge Posada、投手Landy JohnsonMike Mussina等,這些人一字排開全是明星級的球員。在洋基歷史悠久的球場裡,數萬的觀眾注視著場中因雨暫時延後的球賽,鏡頭帶到明星球員們在自己的防守位置目不轉睛地盯著本壘瞧,彷彿待出柵的猛虎般等待撲殺獵物的瞬間,而主宰著全場氣氛和情緒的投手竟然是來自台灣的王建民!

昨晚因為
ESPN沒有直播,想說或許有文字直播吧,所以連上了聯合新聞網。有熱心的網友post了網路直播的網址,結果畫面相當清晰流暢、簡直和看電視沒兩樣,雖然也有網友為了網路直播是否免費且合法而吵了起來,不過那並不是重點就是了。

在王建民的臉上看不出緊張,投球明顯地 小心,很成功地誘使打者多以滾地球出局,非常有效率,連球評也不斷嘖嘖稱許。但畢竟是世界第一流的殿堂,球員的球技和素質都相當整齊,於是在結束了第一輪 後(大約在第四、五局)遇到了一些亂流,也掉了二分。之後幾局也都能有效掌握局面,直到七局結束下場時都還是32的領先狀態。攝影機也捕捉到休息室裡教練及隊友向他握手致意,球評則解釋以一位rookie來說,王建民第一次登板的表現「Not a bad job!」

中繼投手上場立刻被對手打出全壘打,王建民的勝投因此被搞掉。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王建民並沒有因此感到沮喪或埋怨,在MLB的官方網站對他的沈穩表現是這樣形容的:

Not that you could read it on his face afterwards. Actually, you couldn't read anything on the face of the calm, composed youngster -- before, during or after his performance.
His eyes definitely are not a window into his soul. 」


賽後同隊的明星投手Mike Mussina說,「他很輕鬆地辦到了我們應該做到的事」,目前是MLB全壘打王的Alex Rodriguez則表示「希望他的表現可以為我們最近的陰霾表現帶來能量」,總教練Torre稱許他是「過去十年來首次登板表現最佳的洋基新人」,對手 藍鳥隊總教練也認為「他很難纏、球很會跑」,都證明王建民的表現確實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無關勝敗,但其實並無所謂,因為來日方長。今年也才25歲的 他,只要持續以從容的表現應付挑戰,相信一定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看完比賽已經清晨四點多,王建民就像即將高升的驕陽。又是一個美夢成真的故事。


相關報導:
ESPN
ML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