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六月晴雨・楔子

寫遊記其實是很累人的一件事,特別是一整天東奔西跑,又遇上傾盆大雨,回到休息的地方連續幾天都是吃完晚餐不到七點立刻倒在床上,睡了幾個小時才掙扎著爬起來洗澡和整理照片。但經過幾天之後,愈發覺得不開始寫,就愈不想寫,可惜了這段旅程。那麼,就不執著修辭了。


先從旅行的前幾天開始吧。


這幾天接連有重要的活動。六月一日(週五)和幾個高中同學去唱歌到凌晨五點、六月二日(週六)辦國中同學會和續攤唱歌到凌晨一點,而六月三日(週日)則是一個赴美攻讀博士的高中同學返台小聚,行程非常緊湊,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配合我六月五日(週二)就要出發的時程。持續幾天情緒高張,晚間睡眠的品質也不大好。


好友Sky的建議下,我也去書店惡補了三四本攝影的技巧和常見錯誤之類的書,以免浪費了這次旅行的珍貴鏡頭。事後證明這確實是很棒的建議,我也利用這次旅行好好地實地操作,確有幾張不錯的成品。反而是旅遊書不知從何看起,不是不適合我的旅程,就是內容太過龐雜難以消化,乾脆全都放棄不理,打算直接帶我那本全台地圖直接上路,到時再問當地人也許更清楚不過。


一直有人說騎腳踏車比較好。我選摩托車的原因是:我的膝蓋不好,騎那麼遠會要我的命;腳踏車可健身,但相對風險增加,而且天氣預報都不好;腳踏車環島多半是宣誓效果大於實質,但我希望的是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好好地將幾個重要景點都看一下,以腳踏車而言難免力有未逮。


六月四日(週一)到協會關五月份的帳,因為一些之前BOF的後續處理和帳目問題,所以多花了點時間,連和大學同學晚上約吃飯都遲到了近一個小時。但值得一提的是,羽毛的Mat知道我要去環島,特地回中和拿花東地圖到公館給我,真的熱心得使人感動。晚間和一些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見面聊天,甚至有一位從大學畢業就再也沒見,雖然快九點才下班,但他說無論如何都要來,


「孟勳,今天聽說你會來,我就一定要到。我以前就覺得你很有想法,所以今天一定要跟你聊一下。」


最近類似意思的話聽了有點多,感覺我的磁場很容易吸引各式各樣不同頻率的人,或許是天生給人的安定感吧,但最矛盾的地方在於:我非常樂於陪伴,偏生又極端熱衷孤獨。(甚至有位國中同學用「有靈性」來形容我,這是代表我非出家不可的意思嗎?還是我是靈犬萊西之類的?)


回家之後開始草草收拾行李,便繼續處理協會的五月份傳票以及各項報表,以利六月中理事會召開。有一搭沒一搭地收拾著行李、聊著MSN、印著傳票,竟然一直到清晨五點多才完成,天都朦朦亮了才上床休息。


感想一,生活中太多刺激是會成癮的。


感想二,我這個人的特色正在用類似野獸派的手法般被無以名狀地誇張凸顯,在自己還理不清頭緒便一整個揮灑開來。





slideshow說明:
1.游標移到上方出現的功能列可選擇播放秒數‧播放或是暫停;
2.游標移到下方出現的是全群組的縮圖;
3.點選正在播放的單張相片,可跑出該相片的說明。
4.或請直接連接這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靈犬萊西,我笑了.....,祝你一路旅遊平安吶,路上注意安全喔.^^

匿名 提到...

「我非常樂於陪伴,偏生又極端熱衷孤獨。(甚至有位國中同學用「有靈性」來形容我...」看到這段感覺很奇妙,因為感覺好像是描述自己!不過我沒想到靈犬萊西耶,我想到好像是靈肉分離之類的...呵呵 出竅了...

「這...」(你肯定又會這樣回了...呵呵)

匿名 提到...

原來是去旅行了

隨興記遊記才是自己的特色
^^

Simon 提到...

Dear birgit,

已經平安地回到台北嘍,謝謝關心吶。


Dear 嫣然,

這...


Dear helenna,

是地,很棒的一次旅行,好像把過去幾十年的份一次玩完的感覺。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