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字喜。


前幾天去Youth Hub參加寫春聯的活動,想不到重拾毛筆的我欲罷不能,回家前先到師大附近的「蕙風堂」買了一本何紹基的隸書、趙孟頫的行楷、一支一號筆、七律紙、二言條及單字紅宣紙,打算在過年前好好練練,寫幾幅送給至親好友、育幼院(反正這些人都是不得不收,字醜也沒關係)。


寫了幾年的blog,反而是最近使用My Bloglog之後流量大增,自舊站起累積的訪客數已經不知不覺間在日前突破一萬人次(雖然我自己點的可能就得扣掉20%),算是和過去的同學朋友維持點聯繫,認識了一些素未謀面的朋友,也讓自己的想法有個好的出口,更不說最近在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的兼職竟然也用得上這些有的沒的東西。


網路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它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展示自己,我常發現原來我所認識的同學並不如我原本想的那樣,或是為了某個blog的巧妙設計感讚嘆不已。或許對於這種自己沒有的天賦,我不由得打自心底地佩服,但轉念一想,在網路還沒出現之前,這些人會變成什麼模樣?會不會網路的身份,也提供了自我認同的機會?今天不談硬議題,就到此為止吧。


以前剛開始的時候不喜歡用電腦寫,覺得坐在電腦前面無法思考。腦子裡的東西總是抓不住,雖然有很多想法,卻只能常常望著螢幕發呆。握筆的時候就不一樣,我偏愛Pilot的黑色水性筆,因為寫起來像書法一樣,思緒則隨著筆畫轉折快慢深淺之間運轉如意。如今電腦用得多了,剛剛拿起筆來在書頁上註記購買日期,竟有種彷彿與老友重逢般的熟悉感,想要多寫些什麼卻不知從何落筆,竟拿張白紙抄起字帖來。


史萊姆在聖誕節時堅持用手寫了一堆聖誕卡,說實話他的字真是讓人不敢領教。然而這些卡片都是別人向他要的,所以字的美醜並不是重點,而是心的姿態。覺得我的字還可以接受的朋友,想收到新春賀卡或春聯字的,就留言吧。


如果說聽證得道是謂法喜,那麼我對字的喜愛,不如就姑且稱之為字喜吧。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可以收嗎?:P

匿名 提到...

說到字
這才想到我家牆上還掛著你寫的那幅歸去來辭
是真的有錶框起來喔

Simon 提到...

Dear 豬頭,

好啊。告訴我你的住址~


Dear Vivien,

真的嗎?我有寫這種東西?我自己都忘了。感謝妳對它的禮遇~也寫張賀年卡給你如何?

匿名 提到...

simon
冒昧的想跟你討一幅字聯
年快到了,希望住處有點年味
一個人不住家裡
過年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不知會不會太唐突...

Simon 提到...

Dear 嫣然,

Sure, no problem.
但我可能要下週一左右才會完成喔。

匿名 提到...

你的毛筆字很漂亮呢!
我的字不漂亮,但還算端正。
可惜近年來打字多,動筆少,字越寫越醜了……Q_Q

Simon 提到...

Dear dreamy,

Thanks~其實行書也才學沒多久,寫了二十張總有幾張能看的啦。我真正拿手的其實不是這個字體~

動筆少了,覺得反而有點失落呢。

匿名 提到...

哈!真讚!可以收到台灣來的字
我的住址:
Howlands Farm
South Road
Durham DH1 3TQ
Ustinov College

Chun-Wei Tseng

many thanks^^

匿名 提到...

對了!忘了說,後面請註記U.K

Simon 提到...

Dear豬頭,

沒問題啦~

改天萬一換我出國了,如果需要補給品再找你啦~

匿名 提到...

寫的真的很好呢
想起我小時候的記憶啦
大家在外頭玩跳高跟踢罐仔
我還要在家寫玩滿滿一張小楷
才可以出門
代表搬上參加 也不過一張佳作
-_-

不過高中畢業就沒寫過了啦!

Simon 提到...

Dear沒格,

3Q~

想當初我可是字字血淚啊~老爸不懂書法,可是他是工程師,每次都用「長度、角度、弧度」之類的來評估我寫的。明明一天只要寫一張就好(小三到小六有補書法),可常常一張要寫三四個鐘頭,垃圾桶裡滿滿都是被撕掉的。

你說的遊戲漏了一樣最經典的,跳房子!!!!我超愛玩的~

匿名 提到...

哇,咱們未來的駙馬爺可真有本事喔!

不知你通不通篆書,之前我有興趣於金石學(篆刻),只是發現自己沒書法底,在佈局上很吃力。

古篆兼具動、靜之儀,彎中帶柔,平衡中表現出美感,我個人真的很欣賞!

匿名 提到...

哈哈!沒問題沒問題
在國外收到東西的感覺絕對不同

Simon 提到...

Dear 趨勢兄,

篆書我也有練過一陣子。它基本上與隸書非常接近,是講究古樸蒼勁的字體。但後來因為隸書火候不夠,想說還是專心先把一種練好,就沒有再深入。

我的字比較圓潤飽滿,似不合隸書意旨。但後來想想反正是個人的風格,也就沒有特意模倣了。


Dear 豬頭,

那你要等個幾天,寄出去我會告訴你。

Simon 提到...

忘了說一件事,我寫的春聯只有上下聯喔,是沒有橫聯的。

如果真要橫聯,那就用四言的(平安喜樂之類的)代替嘍。

XiHu 提到...

蕙風堂買多有打折喔,我得把那個資料找出來。去年採購中號、大號如意、墨杵、紙張等,對方主動提供折扣。你的字圓潤飽滿,尤其滿、壽兩字,喜氣洋洋;福字如果再肥一些些,更福相...個人偏好:)

Simon 提到...

Dear Judy,

原來遇上同好了。真好。那時我買的時候雖然買的不多,小姐還是給我一些些折扣。因為她問我是跟那個老師在練字?我說沒有,就寫寫送朋友和育幼院。她說,那既然這樣還是通融一下好了。

讚。印象超好。她還給了我一張書法開課表給我呢。

無限台南 提到...

哇!果然總統府裡面臥虎藏龍.
您的字我想用一個字來形容:勁.

XiHu 提到...

我們可能碰上同一位小姐,我對她印象極佳,特別請教她貴姓並寫下來(我得找找)。

謝謝你把字post上來,我今年都沒開筆,看到你的字和文章,昨晚開筆了。:)

Simon 提到...

Dear 台南兄,

感謝抬愛~


Dear Judy,

那真是太好了~想不到竟然有這麼巧的事,原想說這年頭寫書法的人少了。Have a good time!!

匿名 提到...

賽大師:

我可以要嗎?但是....我可不可以選字啊!!
不要"滿"行不行!!因為拿到"滿"我會想貼在查帳箱上....@_@

Simon 提到...

Dear Jenny,

哈,貼查帳箱也是不錯啦,不過我會建議你貼在manager的notes上面,提醒他們不要再寫了。

本來就有打算寫你的啦,okok。

XiHu 提到...

蕙風堂那位小姐姓藍,折扣方面:NT$2000以上九折,NT$5000y以上七折,印象中是針對毛筆部份,其他東西好像折扣空間較小。因為是藍小姐主動提的,已是意外之喜,我沒仔細記,可能有些出入也不一定。

Simon 提到...

Thanks Judy.

因為我買的東西不算多,大概才一千多塊,她只有給我一點折扣而已。Anyway,總之印象蠻好的~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