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夜魅・六・生日。


摸黑走到廚房,拿起杯子扭開水龍頭,仰頭咕嘟咕嘟地就喝了下去。濕潤我嘴角的同時,一股冰冷在身體裡向下盤旋刺探。所謂的冰冷,究竟是一種感覺、一種真實,還是原本就是一種病態的依附,像沾了強力膠的二片三合板黏稠地若即若離。我額頭不停冒出汗珠,愈發急切地試圖剝離。 



感覺是一個附屬品,一個映照真實的三稜鏡。有了參照點,立體感解構無形的概念,點到線到面,最後在第四度空間裡隨時間衰竭。手指碰到滾燙的開水會反射,防衛機轉的存在是一種對危險的隔離,但也是一種對真實的絕緣。它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別的目的服務,而不是絕對的存在。


確認完這件事之後,我嘆了一口氣,轉身走到窗台。光線從外面穿進來的時候,每旅行一段距離就收斂一些,在牆上形成一個巨大的不等邊三角形。這片安定的昏黃固執地與黑暗作伴,偏生隱隱有被侵吞的危險,一個恐怖平衡靜默地在夜裡上演。每件事物都有邊際,即便是光線,也有局限。


河谷覆蓋皚皚的白雪,稍稍刺眼地反射著亮光。這個遙遠的美麗捷克小鎮Cesky Krumlov,因為聖誕節的緣故反而沒有多少遊客,三張床的hostel房間變成我的單人房。不知怎地想起京都,那個二年前去的一個美好的地方。每一個畫面都還那麼鮮明,即便是我們在山裡迷路、牽手走過鐵路的回憶角落,彷彿只要再擠壓一點,就可以栩栩如生地彩色印刷。那些感覺、空氣和溫度,被打上紫色緞帶後細細地包裝在精美的長方形影像盒,一打開就鋪天蓋地不可抑扼地瀰漫來襲。


我們的心都有一片瑰麗的森林。你像一頭銀白的小鹿,總在我的奔跑之前跳躍。應該是那個灌木叢,妳的蹤影消失不見。於是我滿心期待再訪京都,卻不知道那只是補足光影的一個藉口,目的是為了確認畫面的真實存在。只是不知道當步出車站,這座古城四周名剎的震天鐘響和影像交互重疊的巨大沖擊,該教我如何自處。


回到床上躺下,體溫依舊沒有降下的跡象;我也害怕,這樣在夜裡讓思緒沒命似地狂奔,會讓一切失控。聽不清自己的囈語,恐怕都是些我不會想知道的事情;寧願是一場相反的夢,可以退回安心的庇護。感冒藥效逐漸發作,意識在離我遠去,連帶模糊的還有你的身影。


我坐在自己的城堡階梯上,用手肘支著下巴,怔怔地望著遠方。任由積雪在身上消融,胸前浸濕一片。在懷裡的白骨化為塵埃之前,替它別上一朵黑色薔薇。低頭痴迷親吻,彷彿我們相識的那一天。返身將大門關上,淚流滿面地吟唱這曲幽冥。


「我….只是想聽一下你的聲音啦…」

「面對你的溫柔,好難」

「Dear,謝謝你」



再次沈睡之前,將手機的簡訊一一刪除,試圖回報這一地蒼茫,但願在今天生日過後,不再接二連三地做跟你有關的夢、不再加劇已然的身心俱疲。多麼希望可以直接刪除當初的溫柔,只是我也不確定按下那個按鍵需要多大的勇氣,除非連這份掙扎也一起消去,重生於一個相對乾淨的軀體。


不冀求允許。從子夜十二點起,我古老的靈魂如此地渴望孤寂。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看你的文章真的是一種享受...很真實深刻的情感,連場景的刻化也很生動.如果你出書的話一定要告訴我.

泡泡 提到...

我也是享受著你的文章
^^

Simon 提到...

謝謝你們。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