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Phone Interview。


荷蘭鹿特丹管理學院(RSM)約在今天晚間十點進行phone interview。非常準時地在十點整電話響起,我的心臟差點沒跳出來,於是口氣非常匆忙,她say hello之後還問我怎麼了,我說很緊張,她又接著問為什麼,我說因為這是我第一個接到的interview呢。大致上她問的問題如下:


一、Why MBA?
是很specific的問,一定要問到想學什麼樣的management skill才肯罷休。她一直強調這段期間是沒有薪水收入的,這樣的代價是不是值得?


二、Why you choose finance as your undergraduate major?


三、What makes you respected by others?
這個問題是來自我的essay。


四、What motivates you most through your career?


五、Why don’t you pursuit other job positions rather than finance manager?


六、Do you prefer to work with people or alone?
這裡有點tricky,因為essay裡寫的我的興趣是閱讀(private的活動),她問那麼為什麼我又選work with people,似乎有點矛盾,還好有解釋過去。


七、Do you read business books in English or Chinese?
我的回答是大多是中文。她又問那到時MBA的課本你要如何應付?我說過去大學時也都是用原文書,而且我幾乎都不用字典(這是真的,不懂就用前後文去猜)。


八、Why RSM?


九、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are not admitted by RSM?
她指出我的application form有填另外還申請了二間美國學校,要我說明這之間如何選擇。幸好我在Chasedream有看到考古題,已經先有準備。


十、What makes “Simon” different from other Taiwanese students?


十一、Ask for my question.
我簡單問了二個問題,並說其他問題網路上都有答案了。


面試到最後她還笑說我聽起來並不緊張啊,冷靜得蠻快的。整個面試過程持續四十分鐘整,我在第四個和第八個題目各說了個小故事,說故事的過程因為比較能掌握,所以也就穩了下來。但我覺得在Why MBA的部份表現得比較不好。基本上這個interviewer非常nice,在事前也有做功課,對於一些問題我覺得都有問到關鍵,而且也如同在Chasedream上面所說的,RSM對於personality的部份很感興趣,會一直深入探究這個部份。她帶有一點英國腔,但基本上可以聽得懂九成,最近退出英文讀書會之後練習英文的機會少了,感覺有點生疏。


總之這就是今晚的戰況,一週後就見分曉了。


14 則留言:

無限台南 提到...

祝您心想事成!

匿名 提到...

哈哈!你真強,如果我是你肯定支支唔唔的,希望你能到你想到的學校(p.s如果能來歐洲當然最好,到時旅行荷蘭就有依靠了:P)

祝好運啦

Simon 提到...

感謝您的祝福~

Simon 提到...

Dear 豬頭,

竟然跟我同時發post,還真有默契啊,不愧是學伴。

其實我覺得去歐洲很不賴說。RSM全球也在Top30以內,也已經是很好的選擇了。(對GMAT考得不上不下的我來說)

匿名 提到...

哈!我也嚇一跳

去歐洲國家的好處是不用跟華人擠來擠去,再來就是你可以學英文以外的語言,對外來的競爭力應該很有幫助,加油啊

XiHu 提到...

哇,緊張!祈禱吧,或wish very, very hard.祝你成功!

Simon 提到...

Dear Judy,

Thanks.希望過年前接到好消息嘍~

匿名 提到...

希望妳面試成功^^
本以為我的英文很爛
沒想到我還看得懂
真是謝天謝地
不過聽力很差
讀的能力就還好
希望有天也能像妳一樣^^
也謝謝妳觀看我的blog

Simon 提到...

Dear Charlotte,

謝謝。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就是。至於結果嘛...就交給學校去操心吧~

Tai 提到...

好棒的面試經驗喔,最後他還誇獎你,我想你一定沒問題的!
荷蘭...好像是個很美的國家。先恭喜你了。

Simon 提到...

Dear LiangKuo,

基本上外國人都很客套的,不管表現如何他們都會說不錯,所以聽聽就好別太認真嘍。至於風景嘛,嘿嘿,當然也是我挑它的主要理由啦:world top 30,交通方便,風景美,英文通,只要一年,國際化程度非常高,不那麼competitive,而且台商其實在荷蘭設歐洲總部的很多喲。

Anyway,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新春愉快~

匿名 提到...

路過看到你的文,希望 RSM 已經給你回應囉~ (當然是希望你將成為 RSM 的 MBA 學生啦~~)

Simon 提到...

Dear Gloria,

承蒙貴言,我已經很幸運地被錄取了~
期待荷蘭生活中~

無限台南 提到...

恭喜恭喜 !!!
期待您的荷蘭生活分享.

張貼留言

 
;